欢迎来到商务贸易学院
商务贸易学院举办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讲座
商务贸易学院    时间:2023-05-06    点击:

本网讯 职业生涯规划对帮助大学生明确学习目标、树立正确学习观念、形成良好学习习惯有着关键性的影响,对促进学风建设也发挥着重要作用。为帮助2022级新生明确职业生涯规划的重要意义,以引导新生科学合理地筹划大学三年的学习生活,我院特别邀请了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秦老师于4月开展了三期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讲座。本次讲座由2022级专科生参加。

继续教育学院老师以我院最近三年毕业生去向作为切入点,引出了本次讲座的主题。讲座从什么是生涯规划、大学生涯规划的意义是什么、如何做好大学生涯规划三个维度展开。从两个角度阐述了大学生涯规划的意义。一是破解大学生常见职业问题,为大学规划和未来求职提供方向指南;二是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对大学生就业的影响。最后,重点为同学们分享了大学生做好生涯规划的方法和技巧,为同学们做好职业生涯规划提供了正确指导。

讲座中秦老师强调我们需要把自己的理想追求同国家民族的命运结合起来,才体现了我们的人生价值,这也勉励着大一新生在未来做职业规划和职业选择时,将个人发展融入到国家发展中。相信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会更加明确如何探索自己的发展方向,通过大学四年的不懈奋斗,努力为社会、为国家的发展贡献青春力量。(审核:何欢 图文:夏广、白纹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