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商务贸易学院
返回首页
商 务 贸 易 学 院 专 业 介 绍

市场营销专业

【专业亮点】现代服务业重点专业、湖北省重点支持专业、全国高校市场营销大赛总决赛获奖专业、湖北省技能高考主考专业。

【核心课程】《市场营销实务》、《销售业务》采用项目驱动式方式,《商务谈判与礼仪演练》、《统计与市场调研》采取教学做一体化方式,理实结合,采取知识、能力、素质的三维立体式人才培养模式。

【就业前景】可获得商务策划师资格证书,面向湖北、长三角、珠三角地区的国内一流商贸企业和制造企业的营销管理部门,从事市场调查、产品销售、项目策划等工作。通过TCL武汉船院营销专业“鹰才班”选拔,学生有机会到TCL公司实习,还可到特恩斯市场研究有限公司、IPSO市场咨询公司、格力空调、苏宁电器等公司兼职实习,积累营销经验;省级、国家级营销大赛获奖的毕业生就业前景更灿烂。

电子商务专业

【专业亮点】现代服务业重点领域专业、湖北省重点支持专业、湖北省技能高考主考专业。

【核心课程】跨境商品采编、跨境店铺开设与装修、网店运营与推广、跨境物流、跨境网络客户服务、国际贸易等,采取知识、能力、素质的三维立体式人才培养模式。

【就业前景】面向湖北、长三角、珠三角地区的现代商贸企业的跨境电商业务岗位,从事国际商品买手、跨境商品采编员、跨境店铺视觉设计师、跨境运营推广、跨境物流专员、跨境网络客服、跨境数据营销师等工作。

商务英语专业

【专业亮点】现代服务业重点领域专业、湖北省重点支持专业、商务和英语双特色应用型专业、全国高职高专英语写作大赛全国总决赛获奖专业。

【核心课程】综合英语能力训练、大学英语四级考试准备、英语听力理解、商务英语交际、商务英语听力、高级口语(外教)、二外、商务英语翻译、涉外公文与外贸英语函电写作、跟单与单证处理、国际贸易实务与流程处理、电子商务等,按照“订单培养+就业直通车”模式组织教学。

【就业前景】面向湖北、长三角、珠三角地区的国家机关、外事、知名外贸企业、旅游、高级宾馆等部门,从事涉外接待、外贸洽谈、经贸文秘、进出口业务、外贸跟单、外贸报关、报检、商务翻译、商务管理、涉外公关、海外导游等工作,也可在中小学、幼儿教育及英语语言培训中心等机构从事教学方面的工作。

商务管理专业

【专业亮点】现代服务业重点领域专业、湖北省重点支持专业。

【核心课程】管理应用基础、管理经济学、现代公司管理、人力资源管理、生产与运作管理、会展管理、商务谈判与礼仪、网络营销、电子商务、国际贸易、经济法应用、商务英语等。

【就业前景】可获得高级商务策划师资格证书,面向湖北、长三角、珠三角等地区知名工商、制造企业,从事基层经营管理、生产管理等工作。如商业、服务企业职业经理人、人力资源管理师、调查员、业务员、外贸企业外销员、跟单员、单证员等。如杭州娃哈哈集团、武汉招商局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九州通集团、统一集团、广州中远物流有限公司、武汉船用机械有限公司等。

物流管理专业

【专业亮点】中央财政支持建设专业、湖北省重点专业、湖北省首批“3+2”专本连读培养专业、湖北省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单位专业、湖北省物流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单位专业。

【核心课程】主要开设有供应链管理、物流战略与规划、物流系统论、物流成本学、物流工程与应用、配送中心设计、电子商务与物流、物流信息系统、物流自动化、国际货代、国际物流、微观经济学、运筹学、运输经济学、运输系统分析与优化、市场营销学、市场调查与预测、管理学、生产与运作管理、企业物流管理、采购管理等课程。

【就业前景】面向湖北、长三角、珠三角等地区的物流类企事业单位,从事经营管理、物流系统规划以及在教育、科研单位从事相关教学与科研等工作。

商务数据分析与应用

【专业亮点】现代服务业重点领域专业、湖北省重点支持专业。

【核心课程】管理应用基础、网络数据库技术及应用、统计学、电子商务基础、商务礼仪

经济学基础、消费者心理学、应用文写作、网页编辑与美化、商务网站运营数据分析 、新媒体营销策划、网络营销、市场营销、商务数据分析与应用、数据可视化、供应链数据分析、Spss应用、商事法规、数据分析专业综合训练。

【就业前景】可获得商务策划、商务数据分析师资格证书、面向湖北、长三角、珠三角等地区知名企业、事业单位、经济管理部门、会计师事务所等,从事数据分析与应用的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