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商务贸易学院
商务贸易学院开展22级心理委员团体辅导活动
商务贸易学院    时间:2022-11-27    点击:

本网讯 为了指导心理委员在班级开展心理自助、互助,充分发挥班级心理委员在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的作用。商务贸易学院11月23日17点30分至19点00分于1319教室开展了22级心理委员培训活动。主持老师为22级辅导员夏广,此次培训活动有17位22级心理委员参加。

活动包含松鼠与大树、棒打薄情郎、同舟共济、建立高塔等多个有趣的活动。心理小游戏有利于提高学生的心理素质,让学生对心理健康知识有了充分的了解,增强了团队凝聚力和安全感。

随后,夏广老师与各班心理委员分享了帮扶技巧,强调要针对大学生心理状态及特点,去及时沟通交流,提高自身的思想认识水平,要用自己所学所领悟的知识去帮助学生,使学生保持一颗积极向上的心态。通过团体辅导,提高了心理委员们的理论素养,使委员们明确心理健康工作的重要性,学习到更多与心理相关的知识。

最后,全体成员伸出拳头,拼成一个圆圈,彼此加油鼓励。在此次活动结束后,心理委员纷纷反馈受益匪浅,同时也深刻感受到职责的使命感。(审核:何欢 图文:夏广、李筱桐、王紫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