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商务贸易学院
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商务贸易学院成功开展第五期“青马工程”基础班专题培训活动(一)
商务贸易学院    时间:2022-05-05    点击:

本网讯 为了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传承“五四”爱国精神,商务贸易学院于5月4日下午四点在1319教室开展“青马工程”基础班专题培训活动。本次活动由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刘英老师主讲,21级“青马工程”基础班全体成员参与此次活动。

刘英老师以《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导读为切入点,向同学们讲述了中国共青团史以及《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中的四个部分。学员们通过这两个模块的学习感受到了革命先辈勇于奉献、艰苦奋斗、团结拼搏、不怕牺牲的精神以及新时代中国青年生逢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拥有高质量的发展条件、获得更多人生出彩机会、享受更全面的保障支持、面临着建功立业的难得人生际遇。

在课堂中,刘英老师寄语青马班学员,希望大家可以更好地总结历史经验、认识历史规律、掌握历史知识,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继承“五四”运动孕育的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做一个进步青年,勇于创造,甘于奉献。

此次“青马工程“基础班专题培训活动,让学员们更深刻地领悟了党的思想精神和“五四”精神的深刻内涵。学员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更加要坚定理想信念,保持昂扬斗志,不负时代赋予的使命担当,敲响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的最强音。(商务贸易学院 张慧中、何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