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商务贸易学院
青春汗水献军营,返校迎接新挑战
商务贸易学院    时间:2022-03-24    点击:

本网讯  商务贸易学院19821班学生王军,现通过杭州师范大学退役大学生士兵专升本考试,被市场营销专业录取。作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和退役军人,王军同学始终严格要求自己,不畏艰难,不断迎接新的挑战。

坚定信念,矢志从军。高考失利后,他没有气馁,在参战老兵爷爷的影响下,王军再次燃起了儿时的从军梦想,成为了北京武警总队的一名战士。服役期间,他刻苦训练,多次高标准完成两会安保任务、国庆期间天安门执勤任务和建国70周年大阅兵安保任务等,他是新时代“四有”革命军人。

回归校园,初心不改。回到船院后,他认真学习专业知识,积极参加了学校组织的青马工程基础班、精英班和各项竞赛活动,获得第四届“知海寻宝”线上知识竞赛活动三等奖、第三届全省青少年学习党史知识网络竞答活动三等奖和高校组优胜奖。

投身实践,发光发热。他退伍不褪色,用行动书写“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誓言,每当人民群众需要的时候,他都冲锋在前。洪水来袭,他主动加入家乡的抗洪突击队,日夜在江堤上奋战,疫情来临,他主动坚守社区门岗,荣获了“防疫先进个人”和“抗洪先进个人”的荣誉称号。

夯实自我,不断前行。他认为现有的知识水平不能满足个人长远发展的需要,为此,他参加了第一批退役军人免试专升本考试,并如愿被杭州师范大学市场营销专业录取。他表示,去杭州师范大学以后,要继续保持部队的优良作风,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学习,争取顺利毕业就业。

最后,王军想对母校的学弟学妹们说:“越是困难,我们就越应该迎难而上,只要思想不滑坡,办法总比困难多。”时序轮替中,始终不变的是奋斗者的身姿;历史坐标上,始终清晰的是奋斗者的步伐。时代在进步,商贸青年作为时代的追随者、生活中的赶路人,定能勇立潮头,所向披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