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商务贸易学院
商贸学院商务管理专业召开师生座谈会
商务贸易学院    时间:2023-05-23    点击:

本网讯 2023年5月15日中午12点半,营销与管理教研室在4301教室召开商务管理专业师生座谈会,会议围绕商管专业学风建设、学习方法交流及学生学习困惑等主题展开讨论。营销与管理教研室姜玲玲教授主持会议,卢忠敏和谢兰璋等老师,还有21811班,21812班,22811班及22812班等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开始,同学们就根据自身认知围绕学风建设等踊跃发言,集中的问题主要表现在:第一,一部分学生学习目的不明确,学习内驱力不足的问题;第二,一部分学生自律性不强,在寝室玩手机到很晚,早上起不来的问题;第三,美育实践课难抢,建议增加课容量的问题;第四,学习内容比较多,不够精通;第五,良好的学习习惯没有养成,上课有时忘记记笔记,下课也忘记及时补上去的问题。针对同学们的问题,参会老师都分别给与了解答,并现场进行指导。同时同学们也建议老师定期检查学生笔记,布置作业最好限定时间,课堂上多开展游戏活动,多用讨论法进行教学,多鼓励学生学习。最后姜玲玲老师对同学们提出建议,确立学习目标,制订学习计划,循序渐进地进行学习,加强自律;平时可以多去图书馆阅览;平时可以看看与学习相关的慕课,拓展自己的视野。

本次座谈会是商贸学院商管专业教学检查的重要环节,也是重点全面了解学生学习思想动态的有效途径,也是师生面对面沟通交流的活动,拉近了师生之间的距离,促进师生之间的感情交流,师生之间更加信任,这对提升教师教育教学水平以及高质量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达到教学相长的目的。(审核:李慧文字:姜玲玲 图片:姜玲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