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商务贸易学院
访企拓岗促就业 校企合作共育人--我院与深圳汇合发展有限公司签约授牌仪式圆满举行
商务贸易学院    时间:2023-03-11    点击:

本网讯 为进一步落实党中央、教育部以及学院有关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指示,挖掘岗位资源,拓展就业渠道,促进校企合作,深化产教融合。商务贸易学院院长赵亮率队走访深圳市汇合发展有限公司武汉分公司。经友好协商,商务贸易学院与深圳市汇合发展有限公司武汉分公司达成校企合作意向。3月10日上午十时,签约授牌仪式在招银大厦招商银行四楼会议室举行。

商务贸易学院院长赵亮、党总支副书记何欢、营销与管理教研室主任詹晓丽、青年教师刘雯;深圳市汇合发展有限公司武汉分公司总经理许楠、经理刘红、刘晨曦;招商银行客户经理代表陈怡帆出席了签约授牌仪式。本次签约授牌仪式由深圳市汇合发展有限公司武汉分公司经理刘红主持。

深圳市汇合发展有限公司是一家由招商银行工会委员会投资并全资控股的专业金融配套服务公司,为招商银行百分百控股企业。武汉分公司位于招银大厦内,负责向招商银行武汉分行及各支行提供劳务派遣,输送各类金融服务及商务人才。近年来与武汉市多家高校签订校企合作协议,合作高校范围不断扩大,合作成果显著。

仪式上,深圳市汇合发展有限公司武汉分公司总经理许楠率先发言。许楠对商务贸易学院的到来表示欢迎,并详细介绍了企业文化、岗位运营、人才需求及当前校企合作的情况。许楠对本次合作提出了期待:“希望本次合作能够实现优势互补,为企业输送更多优秀青年骨干人才,不断增强合作力度与深度,探索创新校企合作模式。”

随后商务贸易学院院长赵亮发言,赵亮向企业对本次合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就学院的历史渊源、办学模式、师资力量、“双高”建设等情况做了简要的介绍。赵亮指出:“校企合作可以充分发挥双方的优势,发挥职业技术教育为社会、行业、企业服务的功能,为企业培养更多高素质、高技能的应用型人才,同时也为学生和教师提供更大空间。希望本次合作能够在学生就业、实习、实训、‘双师型’教师培养基地建设和产学研合作方面做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双赢、协同创新。”

之后,双方进行了会谈。双方就校企合作的详细事宜与近期的工作达成了共识,签订了合作协议书,举行了授牌仪式。赵亮向许楠赠送了学院学生的文创作品。

会后,大家在许楠的带领下,参观走访了招商银行武汉青年路支行,详细了解了企业员工的工作环境、人员配置、网点业务、岗位职责等情况。

最后,全体出席人员一起移步到招银大厦招商银行武汉青年路支行门口合影留念,此次签约授牌仪式在友好且热烈的氛围中落下帷幕。

本次校企合作是在“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全力促进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就业背景下展开的,既立足当前为2023届毕业生开拓更多就业岗位,引导毕业生扎根江城,服务区域经济;又有助于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及校企双精准育人,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实现校企共赢。商务贸易学院将一如既往的努力拓宽学生就业、实习、实训渠道,服务企业人才需求,推进“双师型”企业基地建设,打造职业教育的良匠之师。(审核:赵亮 文字:刘雯 图片:盛世杰 金丽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