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商务贸易学院
商务贸易学院邀请京东集团专家来我院开展科研讲座
商务贸易学院    时间:2023-03-30    点击:

本网讯 为不断推进校企深度融合,全面提升我院人才培养质量及师资科研能力,3月30日上午,京东物流集团总部销售总监迟磊、教研规划部经理杨博宇博士应邀来我校商务贸易学院为现代物流管理专业师生开展科研讲座。讲座在5402教室举行,商务贸易学院副院长李慧、物流教研室主任王玥等教师对迟总监和杨博士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现代物流管理专业22级学生和老师们认真聆听了讲座。

讲座一开始,杨博士着重介绍了当前由京东物流集团自主研发并用于仓储管理的智慧仓储大数据分析软件,并对该软件的适用场景、使用方法、核心技术以及对应的“1+X”证书进行了讲解。接着,迟经理就京东物流“亚洲一号”仓库里最先进的物流设施设备使用和研发情况给大家进行了解说,包括自动搬运机器人、分拣机器人、智能快递车、无人机等设备的研发和使用。最后,她又为全体师生介绍了当前京东物流集团工作岗位设置情况,并欢迎同学和老师们积极前往京东开展岗位实习和下企业锻炼。

此次讲座的开展,不仅帮助现代物流管理专业学生加深了对名企京东物流集团的认识,也帮助专业老师进一步了解了专业前沿知识以及企业用人需求。未来,双方将以共建京东产业学院为契机,在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管培生招聘计划、产业学院、订单班、双师型师资培训、共建实训室等方面深耕细作,为现代物流复合型人才培养打下坚实基础。(审核:李慧 图文:王玥、袁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