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商务贸易学院
商务贸易学院学生荣获2022“中国教育电视台·外研社杯”职场英语挑战赛全国决赛特等奖
商务贸易学院    时间:2022-12-25    点击:

本网讯 12月17日,2022“中国教育电视台·外研社杯”职场英语挑战赛写作大赛全国决赛云端成功举办。来自全国28个省、市、自治区的84名优秀职教学子,以笔为锋,尽展文思。最终决出全国特等奖10名,全国一等奖16名,全国二等奖25名,全国三等奖33名。我院谭明霞老师指导的商务英语专业20831班郭晓萍同学获得全国特等奖。

“中国教育电视台·外研社杯”职场英语挑战赛由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中国教育报刊社共同指导,中国教育电视台、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联合主办。大赛以二十大精神为总指引,综合凸显产业升级、数字化转型、职业技能、人文素养等时代元素,打造育人育才新标准,赋能技术人才培养。挑战赛分为演讲大赛和写作大赛两个赛项,本届写作大赛将看文字信息写作、看图表信息写作和看短文信息写作三种题型多维组合,通过“职业场景”话题,架设职场情境,考查选手信息理解、问题处理、逻辑思辨、人文素养等综合职业能力和素养。

本届大赛分为省赛和国赛两个阶段,谭明霞老师在8月份就和郭晓萍同学一起制定了参赛计划,对比赛内容进行针对性训练,经过三个月的紧张备赛,在10月30日举行的湖北省决赛中取得第一名的优异成绩,代表湖北省参加全国决赛。随后又经过一个多月的强化训练,在本次全国决赛中再创佳绩。备赛过程中得到了商务贸易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和商务英语教研室全体教师的热心帮助。

外语类赛事作为外语教育“岗课赛证”综合育人模式中的重要一环,对激励优秀人才培养与选拔,促进职业院校教学改革与创新,推动职业教育“走出去”具有重要意义。在今后的外语教学中我们将继续立足国际坐标、服务国家战略、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在国家职业教育发展新征程中体现新担当、展现新作为。(审核:赵亮图文:谭明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