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商务贸易学院
喜报:商务贸易学院商务数据分析与应用专业学生在2022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创新技术大赛厦门国际赛中荣获铜牌
商务贸易学院    时间:2022-11-10    点击:

本网讯 11月4日-6日,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创新技术大赛厦门国际赛之数据分析与可视化赛项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顺利进行,该赛项由来自国内外近40名选手共同参加。经过两天的激烈比拼,商务贸易学院商务数据分析与应用专业21862班何光德同学获得了铜牌。

数据分析与可视化赛项主要考察学生在商业环境下从数据获取、数据合并、数据保存、数据分析、数据运营到数据可视化的能力,全面比拼参赛选手的商业企业数据运营全流程技术和能力。赛项内容由三个模块组成,分别是数据获取与处理、数据分析与运营和数据展示。每个模块的比赛时间均为3个小时,选手们在1.5天的时间内完成了3个模块的比赛。

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创新技术大赛之数据分析与可视化赛项是商务数据分析与应用专业首次组织学生参加,商贸学院领导高度重视,专业教师认真计划、实施、督促、指导学生落实训练计划,经历四个多月的努力备赛,指导老师和选手均获得较大收获。一方面比赛的赛题和竞赛方式贴近企业实际应用,使学生的数据分析与可视化综合应用能力获得了较大提升;另一方面通过本次比赛与国际选手同台竞技,也进一步加强了师生的文化自信,提高了国际交流能力,为促进商务数据分析与应用专业参与国际化职业交流奠定了基础。(审核:赵亮 文字:史秀宏 图片:张曼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