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商务贸易学院
我校物流管理专业参与制定两项1+X职业技能等级标准并获教育部批准通过
商务贸易学院    时间:2022-03-29    点击:

本网讯 近日,教育部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信息管理服务平台发布公告《参与1+X证书制度试点的前四批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标准(2021年更新版)》,物流管理专业新增两项成果,分别是:《物流管理职业技能等级标准》《智能仓储装备应用及维护职业技能等级标准》。

为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积极推动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标准研制,指导和鼓励教师积极参与物流管理专业涉及的相关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标准的制定。2019年来,商贸学院通过开展”湖北提质赋能专项行动计划“1+X师资培训、派遣教师赴省内外担任1+X国培项目授课教师、主编1+X教材、1+X课题研究、留学生1+X国际化培训等项目,不断提升教师职业技能水平。通过标准制定引导课程改革,实现课证融通,推进专业发展顺应岗位需求,适时调整人才培养目标,不断提高技术技能人才培养质量。

该职业技能等级标准是商贸学院贯彻落实学校建设省级双高专业群的一项重要成果。学院将继续以地方重大战略需求为主线,以现代物流管理专业获批省级双高专业群核心专业为契机,加快推进群内专业有机融合研究,建设国内领先、国际上有影响的商贸物流专业群人才培养基地,更好地服务社会经济发展。(商务贸易学院 李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