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商务贸易学院
商务贸易学院召开三月份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
商务贸易学院    时间:2023-03-24    点击:

本网讯3月22日下午,商务贸易学院全体教职工在学院会议室召开3月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议,会议由商务贸易学院党总支书记叶华乔主持,全体教职工参加。

此次政治理论学习的主要内容为,全体教职工集中观看学习《2023年全国两会时政纪录片:春天里的盛会》并交流心得体会。今年3月的全国两会选举和决定任命新一届国家机构和全国政协领导人,为祖国千秋大业稳心定向,为民族复兴凝聚磅礴力量。

教师们集体学习之后积极畅谈个人感悟,老师们一致认为,这场春天里的盛会,是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生动实践,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强国的伟大征程。作为新时代教育工作者,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强自身修养、提升教学能力、涵养家国情怀、培养高素质技能人才,在教育教学过程中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商贸学院党总支书记叶华乔在观看纪录片后表示,党的二十大指明了国家未来发展道路,全国两会为国家建设锚定目标,坚定前进步伐,青年教师要紧紧围绕中央决策部署在工作岗位坚定如磐信念、书写育人担当。教师们在日常教学中要提振攻坚克难的信心,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育人理念融入三全育人的教学实践中,对在校学生重点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在科研项目上老师们不能满足于“一时所获”,要有主动沉淀的决心、扎实钻研的韧劲、沉稳踏实的定力,助力我院整体科研能力上水平,加速科研成果转化。

会议结束后,商贸学院各教研室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开展政治理论学习活动。(审核:何欢 文字:胡雨婷 图片:袁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