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商务贸易学院
商务贸易学院开展2022年首轮“家校同行 育德育心”家访活动
商务贸易学院    时间:2022-07-26    点击:

本网讯为贯彻落实湖北省教育厅2022年辅导员一线学生工作调度会精神和学院党委关于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工作部署,商务贸易学院安排20级辅导员范欣冉老师于2022年7月底前开展首轮“家校同行 育德育心”家访活动。家访前期,商务贸易学院就家访方案进行充分讨论,决定通过班主任推荐、学工办讨论的方式确定最终家访人选,以每年级线下家访1人+线上家访至少3人的方式进行。

7月24日下午,范欣冉老师拎着300元慰问物资,辗转地铁和公交近两小时,来到20851班袁晶晶同学位于武汉市江夏区龚家铺还建小区的家中,袁晶晶同学是咸宁市通山县人,随父母务工来到江夏区。范欣冉老师向袁晶晶同学的父母汇报了她在校期间的表现,袁晶晶同学由于中职期间就读会计专业,高职阶段就读电子商务专业,在校期间稍有不适,因个人原因未转到会计专业,范欣冉老师鼓励袁晶晶同学在就读电子商务专业之余努力考取初级会计师证,为就业和创业奠定基础。范欣冉老师还从学校资助政策、专升本考试、优秀商贸学子成长故事等方面,与家长进行深入交流,袁晶晶的父亲表示:“感谢国家的好政策,感谢学校的关怀,无论条件多艰难,只要孩子愿意继续学习,贷款都要供。”袁晶晶父母的真诚和朴实深深感动着范欣冉老师。

7月以来,范欣冉老师以电话的方式与雷志立、朱正银、隋明洋等同学的家长进行了线上家访,向学生及家长宣讲了我校办学理念、人才培养特色、国家及学校资助政策、征兵政策等,并为以上同学制定了符合他们发展需求的人才培养路径。通过家访,商务贸易学院进一步了解了“五困生”的现实困境和发展需求,商务贸易学院将不断完善家校协同育人机制,为学生开展针对性帮扶和持续性指导,用心、用情、用力为困难生解决实际问题,用教育切断贫困的代际传播,促进学生健康成长,逐步形成具有商贸特色的“解困—育人—成才—回馈”的良性循环。(商务贸易学院 范欣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