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商务贸易学院
【学党史·守初心·担使命】商务贸易学院成功开展暑期社会实践“三下乡”活动
商贸学院    时间:2022-07-04    点击:

本网讯 为引导组织广大青年学生深入全国各地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开展就业创业实践活动。6月28日—7月1日,商务贸易学院在湖北省恩施土黄坪村开展了为期4天的暑期社会实践“三下乡”活动。在分团委书记张慧中老师的带领下,小分队的8位成员们踏上了难忘的下乡之旅。

6月28日,在辗转了四个小时的动车以及两个小时大巴后,商务贸易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小分队终于抵达了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宣恩县椒园镇,本次“三下乡”的第一站。到达椒园镇后土黄坪村的刘书记和驻村书记热情地接待了老师和小分队的成员们,让同学们稍稍疲惫的心又活跃起来,在交谈中,同学们对土黄坪村的现状有了初步了解。

6月29日,小分队的成员们开始了实地调研工作。在土黄坪村,小分队的成员们与村民婆婆学习如何采摘新鲜的茶叶,体验劳动的乐趣。跟着刘书记走访当地多家茶厂,在与多家茶厂的交流过程中,同学们了解到了很多关于茶叶的知识以及目前茶叶市场生产销售现状。

6月30日,经过前一天的了解,小分队决定在村委会开设电商直播课程,向村民们介绍网络营销的相关知识。随后深入村民家中进行问卷调研,最后经过与村民们的深入交流,成功签约了四家茶叶厂作为校企合作的单位并成为我们的直播产品供应基地。

本次的暑期社会实践“三下乡”活动,不仅使小分队的成员们体会到了劳动后的收获感,同时引导了学院广大青年在观察实践中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号召青年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牢记初心,脚踏实地,有真才干,真本领。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商务贸易学院 张慧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