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商务贸易学院
商务贸易学院成功开展“青马工程”基础班第三讲
商贸学院    时间:2020-10-08    点击:

本网讯 为加强青年学生对共青团主题活动的了解,商务贸易学院于10月7日下午四点在渤海楼4304教室开展了“青马工程”基础班第三讲——由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刘英老师带领学员们开展理论学习课“九十九年 不忘初心”,帮助同学们提升作为团员的思想素质,提高自身能力做好党的助手。

课程开始时,刘英老师组织同学们就当学生骨干的意义、焦裕禄的精神内涵、以陈望道为主的共产党人的初心是什么等等话题进行讨论。随后,刘老师总结了同学们的精彩发言,并以焦裕禄精神、陈望道的故事告诉同学们青年团员应不忘初心,同这些往哲先贤学习共产党人的精神风貌。在课堂中,刘老师向我们提出作为一名学生骨干,要主动融入“从严治团,从严治会”的新常态,以革故鼎新的姿态,推进工作焕发新的生机活力。

参加此次活动的刘琳同学说:“共产党的初心就是为人民谋福利,为国谋发展,我们学生骨干是沟通师生教与学的桥梁。人人皆知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在前进的道路上,如果方向弄错了,不妨停下脚步调整自己,重拾初心,继续前进。”

通过此次理论课程学习,提高了青马班学员们的理论素养,增强了青马班学员们对党团理论的认识,用正确的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让我们化作“点亮自己,照亮他人”的灯塔,在新时代中砥砺前行。(商务贸易学院 张慧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