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商务贸易学院
商贸学院开展“情系九月九,爱满夕阳红”志愿活动
    时间:2018-10-18    点击:

丹桂飘香,金秋送爽;岁岁重阳,今又重阳。在2018年10月17日重阳节当天,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商务贸易学院为弘扬“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社会好风尚,组织青年志愿者志愿者前往硚口区简易社区养老院开展主题为“情系九月九,爱满夕阳红”的一系列关爱老人志愿服务活动。

本次活动设置共有3个环节。第一个环节是破冰暖场,志愿者们在介绍活动流程后带领老年人参加笑口常开游戏和健康拍拍操以提升老年人的感知觉能力,拉进与老人的距离,活跃现场的气氛。在文化表演环节中,商贸学院的志愿者以及养老院的专业文娱团队给老人们带来了歌唱、豫剧、情景剧、弹唱、小品、尤克里里小独奏等丰富多彩的文艺展示,愉悦老年人的身心,彰显大学生的青春活力。在活动开展的过程中,逸飞社工团队的工作人员联合商贸学院的大学生志愿者与住院老人们亲切交谈近期生活情况并通过问卷的形式了解了老人们的心理和生活需求,还向老人发放自制诗歌载体防灾减灾宣传单呼吁老人们注重居住安全。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这次的关心慰问活动,不仅仅是为了让老人们体会到生活的美好以及社会、学校的关爱。更是为了弘扬尊老敬老的中华传统美德和志愿奉献精神。在往后的日子里,商贸学院志愿者们将会更加积极参与到爱老助老行动中,用自己微薄的温暖去勾勒出他们的风华正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