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商务贸易学院
春风化雨,榜样引领——商务贸易学院开展新进教师听课学习活动
商务贸易学院    时间:2022-10-21    点击:

本网讯 为帮助今年新进教师快速进入角色,更好地承担学院的教育教学工作,商务贸易学院精心组织开展新进教师培训系列活动。10月18日上午,商务贸易学院赵亮院长带领刘晓飞、周扬、张晋、凡维、夏广等新老师,到4108教室现场观摩学习姜玲玲教授的《管理应用基础》授课过程。

姜玲玲老师是湖北省人民政府第四届“楚天园丁奖”获奖者,教授,商务贸易学院管理教研室主任。她三十余年如一日深耕教育教学一线,潜心钻研教学方法,深受学生喜爱。

课上,姜老师首先结合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引导学生关注时事。作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我们要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自己奋斗的目标。接着,姜老师结合本节课的知识点,启发学生关注生活中的传统美德,如勤俭节约,诚实守信,友善勇敢等。

姜老师以精心创设的情景导入新课,激发学生学习热情。她将“济阴商人失诚信”的故事作为切入点,请同学上台分享自己对于诚信故事的感悟。得益于姜老师生动的预热和丰富多彩的各种教学活动,课堂上学生们争相思考和表达,积极性很高。

课后,新进教师们主动向姜老师请教探讨自己在教学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姜老师一一耐心解答。通过此次学习,新进教师们身临其境体验到优质课堂的全貌,收获非常大。在姜老师这样优秀的前辈老师带领下,青年老师们对未来的教学工作充满信心,并表示一定会倍加努力,为学校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审核:赵亮 文字:张晋 图片:商贸学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