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商务贸易学院
商务贸易学院举办科研诚信主题系列教育活动
商务贸易学院    时间:2022-09-29    点击:

本网讯 9月21日-9月28日期间,商务贸易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开展了科研诚信主题系列教育活动。活动主要由商务贸易学院班子成员赵亮、叶华乔、李慧、何欢组织和主持,全体教职工以不同形式参与了该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9月21日下午4点,商务贸易学院在1326多媒体教室组织了全体教职工集中学习了《关于进一步加强科研诚信建设的若干意见》《关于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的意见》《关于加强科技伦理治理的意见》《高等学校预防与处理学术不端行为办法》等文件。学习会上,商贸学院副院长李慧指出,科研诚信是科技创新的基石,作为一名大学教师,不论是教书育人,还是科研创新,一定要树牢底线意识,将科研诚信作为自己的职业准则。

9月23日中午12点30分,商贸学院经贸教研室在1326组织了“弘扬高尚师德,坚守科研诚信”专题教育活动并形成了学习总结。经贸教研室谈到,在科研工作中,要提防心浮气躁,治学不严谨,科研成果经不起推敲的问题。作为高校的教师,要时刻见贤思齐、对照要求、认真自查、深刻剖析、正视不足,真正把高校教师的先进性发挥到实处。

9月26日中午12点30分,物流教研室在1309组织了科研诚信集中学习活动,物流教研室对近几年社会上出现的有关科研方面出现的不好现象进行了探讨和反思,认为在教学、科研过程中,作为大学老师,更应该专注于踏实认真学习,好好从事教学,从事科研。有一分心出一分力。不盲目膨胀,守住自己的底线。

19BF4

9月27日中午12点30分,商英教研室在1309组织了“弘扬高尚师德,坚守科研诚信”专题教育学习会,通过此次学习会,商英教研室全体教师更加明确了自身的行为规范,提高了对科研诚信的认识,增强了科研诚信的自觉意识。

13201

9月28日下午4点,商管教研室在商管办公室组织了“科研诚信”专题教育学习会,通过此次学习会,商管教研室全体教师认为科研诚信是开展科学工作最基本的道德基础,是科研工作者的必备操守。对于每一个从事科学研究的人而言,经常保持怀疑的态度,认真、严谨、不参与造假,才是对学术研究的尊重。

18BD2

此次商务贸易学院科研诚信主题系列教育活动的开展,促使全体教职工进一步认清了科研诚信的重要性及学术不端行为的危害性,帮助大家树立了坚持弘扬科学、严谨、求实、诚信的科研作风,为商贸学院全体教职工开展科研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审核:赵亮 文字:王玥 图片:王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