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商务贸易学院
喜报:我院学生在2021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第二届全国物流服务师职业技能竞赛总决赛中荣获二等奖
商务贸易学院    时间:2021-12-21    点击:

本网讯 2021年12月16日至19日,2021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第二届全国物流服务师职业技能竞赛总决赛在重庆隆重举行。商务贸易学院物流管理专业刘鑫老师带领19841班刘屹豪、刘湘宜团队经过3天紧张鏖战和激烈角逐,凭借扎实的专业知识和沉着的临场发挥,获得学生组二等奖。

图1比赛获奖团队

本次大赛由中国国际货运代理协会、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主办,来自全国19个省、市、自治区,110余名选手进行了同场竞级。我院刘屹豪、刘湘宜团队先于11月12日参加2021年“湖北工匠杯”技能大赛——湖北省物流服务师技能竞赛,突出省赛重围后,获得总决赛资格。

图2方案设计现场

此次比赛历时10个小时,包括理论和实操两部分内容,其中理论部分1小时,主要考核学生对物流基础知识的掌握程度。实操部分包含物流规划与设计、物流数字化运作、物流数据分析三个模块,共计9个小时,主要考核学生根据给定的要求进行智慧仓需求分析、智能设施设备配置、智慧仓布局规划、仓配业务、运输业务的数字化运作能力及能利用数据分析工具,对物流业务进行合理分析的能力。

图3智慧仓实施与验证现场

商贸学院师生代表队在学院各级领导和相关单位的大力支持下,克服困难,从容比赛,斩获佳绩,充分展示了船院师生团队良好的精神风貌。本次比赛以物流服务师新标准相关能力要求为依据,引入智慧物流新技术、新工艺和新设备,采用企业真实案例,帮助师生开阔了视野,了解了行业前沿发展和需求,为教师开展“教学改革”“赛课融通”提供了良好素材,充分发挥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岗”的作用,为我院提升物流管理专业人才培养质量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商务贸易学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