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商务贸易学院
从“双高”到“一本”,贯通培养显成效——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与武汉轻工大学专本联合培养项目2020届学子全部转段升本
商务贸易学院    时间:2020-06-26    点击:

本网讯 2020年6月15日,武汉轻工大学公示了2020年专本联合培养项目转读本科段拟录取学生名单,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商务贸易学院2017级物流管理专业专本连读班65名学生,全部成功转段。

6月22日,我院为2020届物流管理专本连读班召开线上毕业典礼。优秀毕业生王斐同学发表毕业感言:“三年时光,留下无数美好的回忆,感恩我的同学、老师,感恩我的母校、我的船院!”物流管理教研室主任程子杰老师寄语毕业生:“希望同学们珍惜即将到来的轻工大本科学习时间,踏实努力,为以后的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我院物流管理专业自2015年起,依据《湖北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决定》文件精神,在湖北省教育厅的统一领导和部署下,创新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机制,积极探索“高职-本科”的贯通式培养模式,打造现代职业教育完整体系,满足各层次技术技能人才需求。与武汉轻工大学合作,开展联合培养技术技能型人才试点工作。至今共有155名学生完成专科段的学习、通过转段考核和资格审查,升入武汉轻工大学学习,转段率99%。

我院物流管理专业于2019年通过“教育部《高等职业教育创新发展行动计划(2015-2018年)》项目”认定,确立为国家级骨干专业。在实施专本联合培养项目的过程中,我院与武汉轻工大学紧密合作,共同开发人才培养方案、共享教学资源、共同实施教育教学过程、学生定期互访等。强化专本联合培养学生对知识和技术的运用能力、解决实际问题的核心能力。开拓职业院校学生的成长空间,促进人人成才、出彩。(商务贸易学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