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商务贸易学院
【众志成城 共克时艰】商务贸易学院大学生志愿者——平凡的坚守,彰显责任与担当
商务贸易学院    时间:2020-03-09    点击:

本网讯 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商务贸易学院学生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以各种各样的形式参加志愿者服务。

商务贸易学院18811班肖雪同学,主动联系家乡武汉市东西湖区灯塔大队,从2月8日开始,每天到家乡大队帮忙。肖雪同学说,刚开始不知道该做些什么,就帮助维持大队的环境卫生,逐渐熟悉工作后,我就主动建立了大队体温汇报微信群,让队里两百多户人家,九百多口人每人每日早晚两报。另外,她还为有需要出村口维持保供的人员开具通行证明;帮助居民登记需要采购的物资,然后分配给不同的志愿者进行购买;在群里解决居民的实际问题。2月17日学校开始了网上授课,在不耽误学习的情况下她也继续着志愿者服务。她相信只要团结一心,疫情很快就会过去!

近日,团中央发起“同舟共济 青年偕进”关爱帮扶受新冠肺炎疫情直接影响的青少年特别行动。面对疫情,商务贸易学院19852班的张心同学积极响应团中央号召,热心帮扶医务工作者的子女,让他们也能感受到来自志愿者们的温暖。在新春佳节之际,张心同学放弃了与家人聊天热络的时间,将更多的时间投入到与武汉儿童医院ICU护士的孩子陈泰铭小朋友的功课辅导中。她每天在固定时间段与小朋友视频连线辅导作业,也在课后与他聊天,让他可以在疫情面前变得更加优秀和坚强。张心同学说,此次疫情来势凶猛,众多医护人员在新春到来之际前往一线,家里的孩子只能留与家中,我只想着能帮则帮,作为一名共青团员也是入党积极分子,这是我们应该做的。在这场特殊的战“疫”中,你们用生命赴使命,用生命守护生命,再多的言语都不足以表达敬意,惟有绵薄之力为你们挡些许风雨,期待平安归来!

在疫情防控时期,商贸学子们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成为疫情防控的实践者,彰显了当代大学生的奉献意识和责任担当!(商务贸易学院 卢忠敏 张慧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