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商务贸易学院
【众志成城 共克时艰】有一分热,发一分光--记商务贸易学院教职工党员参与疫情志愿服务工作录
商务贸易学院    时间:2020-04-08    点击:

本网讯 因为疫情,九省通衢之地,街巷空寂,却有一群人以生命赴使命,向险而行。身处病毒风暴之中的白衣勇士在奋力挽救着一个个生命;维护城市特殊时期的运转、保证老百姓生活资源供给的各个岗位的工作人员在竭力保护着万家灯火的温暖。而商务贸易学院教职工党员在疫情来袭时,积极响应号召,用各自微薄的力量,温暖着一群人,保护着一座城。

商务贸易学院学生党支部郭锐老师

平时就满怀热忱的他,在疫情爆发之后,第一时间主动与所在社区取得联系。帮助社区统计所在小区居民每日身体情况、生活物资采购需求,并代购、运输、配送生活物资,保障居民生活正常运转,这些工作看似简单,却枯燥繁琐。一天天的工作结束后,他经常头昏眼花、颈椎僵硬、身体酸痛,但他从不抱怨,每天都不折不扣地认真完成。郭老师为所在小区生活物资的保障做出重要贡献,受到社区工作人员及居民的一直称赞,面对大家的肯定,他总是说:“这是我应该做的,都是些微不足道的小事。”

商务贸易学院教师第一党支部宋钰老师

他自觉遵守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规定,通过小区微信群,帮助大家了解疫情防控的知识和政策,疏解社区群众的紧张情绪。由于武汉市封城和社区严格管控,居民不能出门采购食物,社区居民的日常生活受到了很大影响。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宋老师下沉到社区,持续参与所在小区的人员进出管控工作,帮助社区居民团购生活物资,用实际行动担负起共产党员的责任。

“疫情无情,人有情。”他们都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勇于担当,共同抗疫”的时代精神。在这场抗击疫情、保卫家园的人生大考中,商务贸易学院教职工党员交出了一份圆满的答卷。(商务贸易学院党总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