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商务贸易学院
“疫”起学习齐努力,抱团互助共成长--商贸18861班许雷锁同学的学习式小组介绍
商务贸易学院    时间:2020-04-23    点击:

本网讯 2020年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很多同学的学习计划,改变了大家的学习方法,为积极响应“停课不停学”的教育部署,充分发挥入党积极分子的带头示范作用,商务贸易学院18861班商务数据分析与应用专业的许雷锁同学,了解到很多同学在这个时候有些茫然无措,对于课余时间“学什么 、怎么学”这些问题规划不清,特别是不了解应该在课余时间学习哪些专业课程补充自己的知识短板。

为了帮助同学们在课余时间充电,提高大家学习的积极性,增强学习的效果,许雷锁同学组织18、19级商务数据分析部分近20名同学参加了泰迪云课堂“Python语言”的学习课程,考虑到19级学生对Python语言的学习有热情,但专业知识储备有困难,学习缺乏持久性,他特别组建了商务数据专业的Python网络学习互助小组,发挥他参赛经验较丰富,学习能力强的特点,每周开展互助学习小组直播辅导课,通过直播课程给同学们加餐,为学习小组成员答疑解惑,进行互动共同讨论,带领大家共同进步。

许雷锁曾在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湖北省复赛、全国高职院校商务数据分析技能竞赛、首届全国商务数据分析与应用邀请赛中屡获佳绩。在这场抗疫学习中,他意识到一定要发挥入党积极分子的骨干作用,要在学生群体中形成引领和示范作用。对于疫情,许雷锁同学号召同学们和学习小组成员积极响应国家和政府的号召,安心宅在家里,调整好自己的心态,紧紧抓住“停课不停学”的众多网络平台免费课程学习机会,在课余时间给自身充电,横比找差距,纵比补短板。在互助学习小组的每一次直播课中,他都会精心制作PPT,把每一个知识点都详细地讲解一遍,在直播课中启发大家思考问题,互动讨论,共同战胜学习中的重难点。

他认为:做为入党积极分子要在抗疫学习期间有信仰、有担当,求知上进是为国家做贡献的更好地诠释和说明。为此,他还在学习小组里晒出了自己的学习计划安排,强调了现在要为计算机二级考试和英语四级考试以及专升本做充足的准备。他表示,疫情一定会成为过去式,利用好这段时间给自己充电,带领学习小组的同学共同进步,才是真正的不负青春、不负韶华。(商务贸易学院 史秀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