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商务贸易学院
商务贸易学院团学干参观张之洞博物馆
    时间:2018-11-18    点击:

为引导团学干部走出校门,了解革命历史意义,提高学生干部服务意识。20181117日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商务贸易学院全体团学干部在分团委书记张慧中老师的组织下,走进张之洞博物馆进行了一次有意义的参观活动。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团学干沿着张之洞雕像、烧的火红的铁柱等开始了这段参观之旅。在张之洞图书馆中,我院团学干部仔细阅读墙面上张之洞曾涉猎、编译以及个人著作的书目名称,翻阅阅读区的历史著作。在张之洞的智囊团参观中,团学干见到了他智囊团的人数之多,地域之广,看到了张之洞的用贤不问出处。在观看《劝学篇》中学习到他:以中学为内学,以西学为外学,以中学治身心,以西学应世事,以中学为体,以西学为用的思想。最后沿着张之洞在武汉的兴革之路进行了一次时光穿越之旅,看到了百年之前张之洞兴起武汉的一系列历史轨迹,以及如今武汉的模样。

此次的团学干部社会实践之行不仅让同学记住了张之洞,记住了百年之前他兴起的那段改革风云历史,更让团学干部学习到了张之洞的改革、拼搏精神。让我们能够提高思想意识,脚踏实地的在学习和工作中创优争先,勇于承担当代青年大学生的重任,更好的服务这个我们生活的城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