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商务贸易学院
关于开展“感恩之行”寒假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
    时间:2018-12-26    点击:

各二级学院、相关单位:

现就组织学生开展“感恩之行”寒假社会实践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望认真组织实施。

一、活动时间

2019年1月-2019年2月

二、活动内容

1.回访高中(中职)老师活动。

动员组织2017级、2018级全体学生,利用寒假期间返回高中(中职)母校,看望恩师,感谢恩师的教育和培养,介绍自己的大学,汇报大学学习生活情况。

2.向高中及中职母校寄发喜报活动。

各二级学院从获得国家级、省级以上荣誉(技能竞赛)、专利、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学院特等奖学金以及其他表现特别突出的优秀学生中,选拔优秀学生代表15人左右,报学工部确认后,以学院名义向优秀学生的母校、老师寄发喜报,以宣传学生先进事迹,向学生母校、老师表达感激之情。

经学生自愿报名或老师推荐,各生源基地学校安排每校不超过2名学生,利用寒假期间返回高中母校,看望、慰问恩师,感谢恩师的教育和培养,活动结束后学生提交社会实践活动总结。

三、时间安排与要求

1.回访高中(中职)老师工作。

各二级学院做好动员组织工作,做好安全教育,确保活动参与率和实际成效。

学生在寒假期间自行开展回访活动,并在下学期开学两周内,通过登录PU口袋校园

http://www.pocketuni.net/,选择申请素质教育学分,在点击“感恩之行”社会实践项目,提交“社会实践活动总结”。活动总结的主要内容包括活动的过程及心得体会,要求图文并茂,不少于300字,需注明回访中学名称、教师姓名及联系方式等信息。

各二级学院对活动情况进行考核评价,依据《素质教育学分制实施办法》对顺利完成活动的学生核算素质教育学分;对活动表现突出的,纳入评先评优范围。

2.寄发喜报工作。各二级学院2019年1月10日前向学工部报优秀学生代表名单及其高中学校名称、通讯地址、邮编及收件老师的姓名;2019年1月15日前,由学工处完成向高中及中职母校寄发喜报工作。

特此通知。

附件一:2019年“感恩之行”优秀学生代表喜报信息模版

附件二:喜报寄送邮寄地址模版(需注明详细地址、收件人)

学生工作(部)处 院团委 招生就业指导处

二〇一八年十二月二十五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