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商务贸易学院
商务贸易学院管理教研室召开学生座谈会
商务贸易学院    时间:2018-12-27    点击:

本网讯 2018年11月7日中午12点半,商务贸易学院管理教研室召开学生座谈会。会议由管理教研室主任姜玲玲老师主持。全体专业老师及商务管理专业和商务数据分析与应用专业学生代表参加。

会议中,学生对于本学期的课程设置、教师授课以及班级学风等问题进行了全面务实的评价。学生普遍反映教研室老师授课态度端正,课程准备充分,理论联系实际,注重知识与技能的结合,教学手段多样,有助于学生对于知识技能的理解和掌握。

与会同学在肯定老师教学的同时也反映了一些学习中的问题。

第一,有的学生上课积极性不高;第二,有的学生上课睡觉。第三,有的课程偏难;第四,有的课程理论过多;第四,有的课程内容学生跟不上;第五,有的课程学生水平参差不齐,导致教师教学有难度。有些老师用蓝墨云班课进行教学时,抢答的总是少数同学,大部分同学积极性不高。

针对上述问题,老师们一一做了解答,并达成共识。谢国华老师希望学生能够有长远的目光,充分从课程中吸收营养,为打造成为“创新性人才”做好充分的准备。姜玲玲老师提出几点建议:第一,教师要提高教学水平,把课讲精彩;第二,化解难点,让学生理解;第三,加强理论与实践的结合,理论和实践二者相得益彰;第四,讲课有时需要回头看,让学生跟上教师讲的进度;第五,教师讲课要兼顾学生的基础;第六,多与学生互动交流,提高学生学习兴趣。(商务贸易学院姜玲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