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商务贸易学院
凝心聚力谋发展 传承创新向未来——商务贸易学院举办集体教研活动暨教师暑期学习成果汇报交流会
商务贸易学院    时间:2022-09-09    点击:

本网讯为全面促进学院“双高”建设,进一步提升教师队伍素质,扩大教师学习成果辐射效应,9月7日下午,商务贸易学院在1309教室组织召开集体教研活动暨2022年教师暑期学习成果汇报交流会。会议由赵亮院长主持,全体专兼职教师参加了此次交流会。

会上,李旭芳、姜显亮、占令三位老师分别进行了汇报,分享了自己外出学习过程中的所听、所看、所思、所悟,并结合教育教学实践与大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李旭芳老师围绕职业教育发展、专业建设与模块化课程建设、专业教学标准贯通与运行、专业(群)人才培养模式构建、校企合作深化、教学团队建设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成果;姜显亮老师重点分享了在线课程中教学视频的实际原则,阐述了学习材料、画面互动、及音频讲解对学习者的影响,重点分析了在线课程录制时教师如何利用所处位置、画面比例、手势使用、引导方式、语音语速等提升教学效果;占令老师重点分享了基于三全育人的课程思政设计,强调加强课程思政,将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同向同行,形成协同效应,通过开展“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力求实现课程门门有思政,教师人人讲育人的目标。

最后,商务贸易学院党支部书记叶华乔进行了总结发言,一是要实现教师学习培训制度化,汇报交流常态化,学习培训成果应用化;二是建议教师做好个人规划,只有不断提升自身业务素质,才能促使学院教师队伍整体素质持续提升;三是鼓励大家要凝心聚力、锐意创新,为学院“双高”建设添砖加瓦。

此次暑期学习成果交流会圆满结束,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决心以此次交流为契机,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提升自我业务素质。(审核:赵亮 文字:李旭芳 图片:胡雨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