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商务贸易学院
商务贸易学院参加物流业制造业融合教改教研课题工作推进会
商务贸易学院    时间:2021-10-18    点击:

本网讯 2021年10月15日-17日,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物流与供应链人力资源专业委员会与全国物流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物流行指委)联合主办的“2021年物流业制造业融合教改教研课题工作推进会”在济南召开。商务贸易学院物流管理教研室骨干教师胡澴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中物联人力资源专委会常务副秘书长李鸿宝主持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人力资源专委会会长、物流行指委主任任豪祥,济南职业学院党委书记王春光、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秘书长郭肇明出席并讲话。此外,另有来自全国各地多所高职院校的校领导与业内头部企业的专家就两业融合课题与人才培养,与参会人员进行了分享。会议围绕深化物流业与制造业融合教改教研课题内容开展,就两业融合背景下物流行业人才培养、专业教学标准建设、实践教学产品、课程思政建设、教师专业发展和科研能力提升等方面进行探讨。在全体大会之外,会议还分设了人才需求课题工作和专业建设课题工作两个分论坛,旨在探索物流业与制造业融合发展路径,了解行业人才需求导向、深入推进课题研究工作,助力高职院校物流专业人才培养质量以及建设水平提升。

此次会议为商贸学院物流专业物流业与制造业融合背景下专业群建设课题工作指明了方向,也为赋能两业融合人才培养,物流行业人才培养水平的提高提供了良好借鉴。(商务贸易学院 胡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