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商务贸易学院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时代】热心家乡志愿服务,奉献商贸英才力量——商务贸易学院英才班学生开展暑期社会服务活动
商贸学院    时间:2021-09-02    点击:

本网讯 今年暑假,商务贸易学院2020级物流管理专业英才班的学生们积极投身家乡志愿服务工作,展现了船院学子的奋进、阳光、向善向上的风采。王嘉欣和胡紫钰同学,就是她们当中的优秀代表。

“为进一步助力家乡河南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长葛市文明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面向社会招募一批疫情防控志愿者,参与长葛市疫情志愿服务。”8月2日,招募令刚刚发布,王嘉欣同学便立刻报名。根据安排,她被分到华健医院疫苗接种点协助疫苗接种。10多天以来,她在烈日高温下,一遍又一遍地向社区群众耐心提示着:“请大家有序排队,保持一米距离”“今天疫苗数量很充足,大家别着急”“请出示一下户口本或身份证,先在这里做好登记”。同时还要协助维持接种秩序、解答问题、填写信息、安排留观……王嘉欣同学说,她已经熟悉了接种点的每一项流程,能够帮助前来接种疫苗的人们顺利完成接种,心里真的觉得很开心,同时也很安心。她认为,青春就是用来奋斗的。疫情来袭,我们每个人都不是局外人,都应该为抗疫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暑假伊始,胡紫钰同学回到家乡黄石市黄石港区后,就向社区报道,表达参加志愿服务的意向。8月中旬,她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前往中冶黄石公园小区开展“反诈骗”宣传活动。“骗子无处不在,利用数不胜数的手段处处诈骗,千方百计,步步引诱,防止诈骗,保护自己的财产利益,是一件很重要的事!”她热心地向小区居民讲解识别诈骗的方法,提醒大家要时刻注意,保护自己的财产安全。胡紫钰同学说:“对于这些骗局,我们应该加强抵抗力,不要去相信占便宜的事,现在骗局越来越多,越来越高级,我们也应该将我们的思维意识升级,保证自己的安全。作为大学生,我们除了自身提高警惕外,还有责任有义务帮助身边的人,加强防范,不要上当受骗!”

我院物流管理专业自2017年依据学院要求,实施英才培养工程试点工作以来,一直十分重视对学生综合素质、专业知识、实践技能的培养。毕业生中,一半以上通过“专升本”考试,进入本科学院深造。还有学生进入知名物流企业工作,或者选择自主创业。目前在校的2019、2020级英才班学生,将继续努力,成长为新时代有担当有作为的强国青年。(商务贸易学院 赵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