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商务贸易学院
【匠心船院】商务贸易学院多方面开展资助诚信教育活动
商务贸易学院    时间:2021-06-09    点击:

本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增强当代大学生的诚信意识和责任意识,强化资助育人效果,商务贸易学院于2021年6月7日-6月11日在全院开展了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

诚信教育活动主要分为三个板块从不同角度开展,从基础学习到海报制作展示,最后通过诚信知识竞赛方式检验成果。首先基础学习由各班班主任以开展主题班会的形式向同学们宣传普及征信、金融等相关知识,通过事例让同学们更直观的感受问题;其次商贸学院同学们制作诚信教育海报,通过展出形式加强学生诚信教育,营造了学院积极学习相关知识的热烈氛围;最后检验学习成果,在全院开展诚信知识竞赛,进一步检验全院学生对此次诚信教育内容的掌握程度。通过不同角度不同活动启迪学生做诚信人,办诚信事,让同学们理解了诚信教育本质内涵。

通过商务贸易学院诚信教育主题活动的开展,用不同方式调动学生兴趣,让整个活动生动有趣且富有教育意义。广泛宣传了国家助学贷款及其他资助政策,普及了征信等金融知识,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教育学生以诚为本,铸就诚信品质,争做文明有信新青年。(商务贸易学院 郭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