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商务贸易学院
关于举办2018年武汉船院“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基础班的通知
    时间:2018-10-25    点击:

院属各级团学组织: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团中央《‘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实施纲要》,引导我院团员青年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增强对大学生骨干的教育培养,加强我院学院骨干队伍建设,根据《武汉船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实施方案(实行)》,院团委决定举办2018年武汉船院“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基础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养对象

全院大学生骨干。包括各级各类学生干部、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理论学习骨干及在学术科技、文化体育等方面成绩突出的优秀学生。基本条件为:

() 具有较高的思想政治素质,较强的培养潜力,无违纪违规记录;

() 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质,品学兼优,学分绩点不低于2.5,无挂科记录;

() 艰苦朴素,吃苦耐劳,作风优良,体测及格及以上,素质教育学分排名在班级前40%

() 在青年学生中认可度较高,群众基础好。

二、培训时间

201811

三、培训目标

通过系统学习,提高大学生骨干思想政治素养、增强对国内外形势的政治敏锐性,牢固树立对党的科学理论的信仰、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实现“中国梦”的信念、增强对党和政府的信任、增进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的信赖。

四、工作要求

(一)各二级学院分团委负责本级“青马工程”基础班的开展。各二级学院分团委根据《武汉船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实施方案(实行)》和本通知,制定本级“青马工程”教育培养方案,根据新时期大学生思想教育内容自行制定培训内容,培训包含可以包含几个模块:交流分享、理论学习、实践锻炼、自主学习,于1031日前交至院团委杨老师,电子稿发送至邮箱:279175590@qq.com

(二)青马工程”基础班由二级学院分团委组织报名,要求填写《武汉船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学员登记表》(见附件1),经二级学院分团委审查后,于1031日前将汇总表(见附件2)交至院团委审核。

(三)培训结束后,二级学院分团委自行组织考试,综合评定学员成绩。

院团委

201810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