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商务贸易学院
关于做好2020-2021学年秋季全院公共任选课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0-09-07    点击:

各二级学院:

为做好2020-2021学年秋季全院公共任选课相关工作,现就有关事项具体通知如下:

一、选课时间

1. 选课时间为2020年9月8日(00:00)-9月11日(中午12:00)

2. 请学生务必认真对待选课,在截止时间之前查询选课结果,以免漏选。

二、上课形式与选课对象

1.上课形式

本学期公共任选课包括线上和线下两种课程,线上课程即在网络上学习的尔雅通识课(课程名称后面带有“尔雅”字样),线下课程即在教室内由我院教师授课的课程。开课时间为第4周(9月21日开始)。

2.选课对象

18级、19级学生根据自身学习状况和时间安排,确定选修课程。

三、选课流程

线上线下两种课程选课方法均相同,流程如下:

1.登录选课系统http://xk.wspc.edu.cn/ocss/login.htm
用学生学号及学生个人密码(初始密码为身份证后六位)进行登录,点击主菜单的【专题推荐à学生服务à选课系统】即可进入选课界面;
   2.进入选课界面,输入学号和个人密码(密码和数字化校园平台一样),进入本学年学期的选课计划界面;
   3.选取【公共选修课】(不要选择专业选修课或体育课),系统将会列出本学年学期所开设的全校公共选修课,学生可以任选其中一门课程,用鼠标点击【选择】按钮,若符合选课条件系统将会提示选课成功;
   4.学生可以在规定的选课时间内更改自己所选的课程,点击界面左边的【选课结果】将进入本学年学期的已选课程界面,用鼠标点击界面【退选】按钮,系统将会删除原来所选的课程。然后学生按照上述操作选择其它课程;

四、考核与学分

学生未经过选课,不能参加课程的考核;选课后未按课表参加课程学习,或课程成绩不合格(任选课成绩为两档制:合格和不合格),不能取得相应的学分。

五、其它

1.原则上线下选修课程选课人数应超过50人方可开班,对于选课人数低于50人的课程教务处将另行通知学生改选。

2.“尔雅”课程学习考试时间为4-18,学生可通过电脑或手机合理安排时间在线学习,并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考试。

3.公共任选课每生每学期只允许选修2个学分课程,不得重复修读已获得学分的课程(重复修读课程不累加学分)

附件:选课操作流程图

                                                         教务处

2020年9月7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