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商务贸易学院
心向二十大 奋斗正当时
商务贸易学院    时间:2022-10-27    点击:

本网讯 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凝心聚力推进教育事业发展,10月26日下午,商务贸易学院采取网络会议的形式开展10月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议由商贸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何欢主持,全体教师参加学习。

会上,何欢副书记简要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公报》《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报告(整理稿)》《习近平治国理政》(第四卷)辅导公开课《改变中国的真理力量》等内容。

何欢副书记表示,当前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关键时期,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叠加为国家发展带来了许多风险挑战。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教师,老师们要正确认识党情、国情,总结历史经验,掌握教育主动,进一步增强学生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教师们应该加强学习党史、国史,不断提升政治理论水平,提升政治素养,自觉涵养忠诚向党的精神力。在教学中,要将思政教育与专题讲授相结合,让学生深刻认识到社会主义新中国的繁荣昌盛来之不易,主动将个人的前途命运与国家的命运联系在一起,砥砺前行。

商贸学院全体教师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好相关文件精神,把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思政课教学紧密结合,把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头等政治任务,持续做好思政教育和学科建设相结合的大文章。

随后,何欢副书记通报了学院每日核酸检测、常规打卡、毕业生就业等工作,对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教学任务进行部署,提醒教师们居家开展线上教学期间严把课堂教育教学质量,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学科教育中。(审核:何欢 文字:胡雨婷 图片:商贸学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