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商务贸易学院
夯实资助育人 商务贸易学院召开2022年助学金评审工作动员会
商务贸易学院    时间:2022-10-21    点击:

本网讯 为落实落细学校各项学生资助政策,进一步做好贫困家庭学生资助工作,确保“不使一名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10月18日下午,商务贸易学院在学院1309会议室召开2022年国家助学金评审动员会议。会议由商务贸易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何欢主持,各年级辅导员、全体班主任参会。

会上,党总支副书记何欢向全体教师传达了2022年度国家助学金文件精神,从国家助学金的评选条件、评选程序、参评学生基本情况、各年级名额划拨、评选过程中的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详细介绍,动员各年级辅导员及班主任积极宣传国家的资助政策,鼓励符合条件且品学兼优的困难生主动申报,确保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应助尽助。

何欢在会议上强调,助学金评选过程中要严格按照国家和学校的相关规定做好评审工作,坚持公平、公开、公正、择优原则,严格评审程序、严把评审条件、规范评审材料。要充分发挥获奖学生的表率作用,注重示范引领,激励更多学生勤奋学习,提升获奖学生荣誉感、责任感、使命感,充分发挥国家奖助学金的激励作用和育人功能。

随后,何欢就学院常规管理和毕业生就业进行工作部署,疫情反复之下各年级须加强学生请假外出制度,始终把学生安全工作放在第一位,时刻紧绷安全之弦,常抓不懈;毕业年级做好学生就业动员,帮助学生树立“先就业、后择业”的就业观,提前抢占优质市场资源,为自己的人生发展抢占先机。

此次会议的召开,有助于我院师生全面了解国家助学金政策,进一步促进学院争先创优、勤学奋进优良学风的形成,同时也为我院本年度国家奖助学金评选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切实提升我校资助育人水平。(审核:何欢 文字:胡雨婷 图片:张慧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