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商务贸易学院
深刻认识“微腐败” 点亮心中警示灯——商务贸易学院召开党风廉政暨总支书记讲党课党员大会
商务贸易学院    时间:2022-09-26    点击:

本网讯 为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求,增强广大教师廉洁从教意识,充分发挥廉政教育的预防警示作用,筑牢全体教师拒腐防变思想防线。9月24日中午,商务贸易学院按照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师德师风建设宣传月”活动要求,在线开展教职工党员大会,全体党员参会,商务贸易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何欢同志主持会议。

会上,商务贸易学院党总支书记叶华乔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监察程序》《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文件的部分内容,警示全体教师在工作何生活中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强化自律自警意识,永葆一心为公、服务师生的党员本色,涵养高校教师立德树人的职业操守,坚定为党育人的教育信仰。

随后叶华乔同志以“廉洁从教”为主题为教师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叶书记通过分享自身经验、援引典型案例警醒党员教师们要坚定理想信念,铭记党员身份,时刻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并对全体教师和商贸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刻到认识身边“微腐败”的存在与危害,传承民族美德,秉承党员作风,牢记“不能腐、不想腐、不敢腐”的原则,不碰道德红线,守住职业底线。二是要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教师们要以担当实干新作为新学期工作的重要标准,把思想统一到学校党风廉政建设的文件中,统一到国家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心中,更要统一到即将召开的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三是要坚持廉政教育常抓不懈,突出实效性和针对性,为商贸学院营造教风清明、学风优良的育人环境,切实把廉政教育融入到党员教师们的日常工作生活中。

以廉洁促公正,以公正促正气,以正气促和谐,以和谐促发展。本次党员大会强化全体教师的责任担当意识和廉洁从教信念,为商贸学院打造高素质教师队伍提提供保障。(审核:何欢 文字:胡雨婷 图片:商贸学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