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商务贸易学院
【众志成城 共克时艰】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商务贸易学院党总支:党旗飘扬处,战“疫”进行时
商务贸易学院    时间:2020-03-03    点击:

本网讯 庚子鼠年新春之际,“战疫”的集结号吹响以来,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商务贸易学院党总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学校党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积极行动起来,齐心协力、积极应对、主动作为,共同攻坚克难,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2月9日,商贸学院召开总支视频会议,传达学习了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党委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的精神,要求全体教职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指示,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总支委员们从各自分管的工作角度出发,梳理工作要点,明确工作过程。

一、教师党员树榜样

2月10日至今,我院教师党员不断自发向防疫一线捐款捐物,或是下沉社区开展志愿服务工作:于春艳老师全家捐款捐物总额达4万元;詹晓丽老师向医务工作者捐赠了25包成人纸尿裤;史秀宏老师、王玥老师、张梦姝老师、姜玲玲老师、赵亮老师等,均主动参与到所在社区的志愿服务工作中,她们积极请战、统一行动、听从指挥、全心投入,开展防疫宣传,负责居民体温报送、为社区居民采购、发放生活物资、药品等。

二、学生党员勇争先

以学生党员17543班付启玉、17591班江梦霞、入党积极分子19821班王军等同学为代表的一大批商贸学子,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防疫志愿者的工作中,用温情和坚守筑起一道道基层防疫的“红色长城”:卡口值守、体温排查、环境消杀、电话接听……商务管理专业优秀毕业生王英杰、高丽、石富鹏等,或捐赠物资,或参与医院建设,或坚守岗位,服务一线人员。他们用行动彰显了当代青年学子的奉献意识和责任担当。

三、教育教学不停步

一个多月以来,1600余名商贸学院师生“疫”路同行。病毒必须隔离,师生不能疏离。根据《商务贸易学院疫情防控期间学生日常管理工作条例》,班主任、辅导员老师们通过每日体温报送、网络班会、转发各种防疫、学习、就业、心理等微信推送和资料的方式,时刻关注学生们的身心健康。

早在线上开学前两周,商贸学院青年党员教师即开始了线上教学准备和先行先试:准备教学素材、调试硬件软件、精心开展教学设计等。开学两周以来,全部课程均按照教学进程顺利开展线上教学。并指导应届毕业生登录顶岗实习网上平台,完成线上任务。

各教研室各专业围绕学院“双高”建设整体要求,积极开展了专业群建设的探讨和思考,明确专业发展目标与路径。

在当前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正是对全体党员的重大党性锻炼和考验。商务贸易学院党总支将在学校党委的统一领导下,继续带领全体教职工,发挥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精神,坚定信念,坚守岗位,共同编织抗击疫情最坚固的防护网。(商务贸易学院党总支 赵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