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商务贸易学院
院长魏少峰讲“不忘初心看一大,做真正的共产党人”主题教育党课
商务贸易学院    时间:2020-12-28    点击:

本网讯 12月25日下午,院办审计机关支部、商贸学院党总支、电气学院党总支在电气学院大会议室联合开展“不忘初心看一大,做真正的共产党人”主题教育党课活动,全体党员参加,院长魏少峰主讲。

魏少峰从追溯党的生日和“一大”召开时的党员人数现场提问在座党员,引申出了“一大”的三大成果,同时为我们展示出参会的13名“一大”代表的人生轨迹。这其中有中国共产党内著名的马克思主义理论家之一李达、学术性理论家、研究家“一大”功臣李汉俊,讲述了他们虽中途脱党,但是始终坚信共产主义信仰,积极投身共产主义事业的丰功伟绩;有为了党和人民的事业,英勇就义的陈潭秋,邓恩铭、何叔衡;有在歧路中艰难行走,在思考中走向回归的包惠僧、刘仁静。通过他们鲜明的人生轨迹,从多侧面、多角度诠释了共产党员的信仰,让我们看到了真正的共产党员应该有的理想信念和工作作风。

魏少峰精彩的党课帮助党员梳理了中共一大内容,启发我们不忘初心,坚定信仰,做真正的共产党人,积极投身工作,为学院发展贡献力量。(商务贸易学院党总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