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商务贸易学院
【众志成城 共克时艰】商务贸易学院大学生党员志愿者付启玉、江梦霞:为国家献上微薄之力
商务贸易学院    时间:2020-03-02    点击:

本网讯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是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商务贸易学院商务英语专业17543班学生党员付启玉、电子商务专业17591班学生党员江梦霞的战“疫”口号。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武汉船院商务贸易学院学生党员们便纷纷主动加入防疫志愿工作中,其中便有她们的身影。


17543班 付启玉

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恩施市建始县绿荫村村民对于新年的期待和热情。付启玉目睹村委会干部奔走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心生敬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她明白自己应当肩负的责任和义务,于是在第一时间便递交了自愿加入防控工作组的申请书并获得批准。在工作期间,她主要负责村卡口的值守,一个帐篷,两桶方便面,一张简易的桌子,两三把凳子,便是她要工作一整天的地方。就是在这里,她很好的协助村委会完成了进出人员的信息登记、测温、消毒等工作,为建始县三里乡绿荫村村民的生命安全严格把关。


17591班 江梦霞

在得知麻城市乘马岗镇院子村村委会招募志愿者时,该村村民同时也是商贸学院学生支部预备党员的江梦霞在第一时间便选择报名参加。在工作期间,她积极协助居委会同志对小区居民进行体温测量、记录、汇总和监控,手把手耐心教会老人、孩童如何正确佩戴口罩,挨家挨户上门讲解防疫的相关信息。

当前,商务贸易学院与付启玉、江梦霞同学一样坚守在防控前线的大学生志愿者还有很多,他们积极响应党中央“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号召,冲锋在前,不求索取,用实际行动充分展现了我院大学生的家国情怀。(商务贸易学院党总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