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商务贸易学院
重温红色记忆----商贸学院学生党支部参观武昌农民讲习所
商贸学院    时间:2019-05-27    点击:

本网讯 2019年5月24日下午2点,商务贸易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及部分积极分子一起前往武昌红巷13号开展了重温红色记忆活动——参观武昌农民讲习所。

武昌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位于武昌红巷13号。它是第一次国共合作时期,在中共推动下,由国共两党共同创办的一所培养农民运动干部的学校。1958年对旧址进行了修缮整理,按当年原貌作复原陈列,筹建纪念馆,并由周恩来同志亲笔题写“毛泽东同志主办的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匾额,悬挂于大门上。

下午两点,同学们准时到达农民讲习所。首先由王玥老师带领着预备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一句句铿锵有力的声音,代表着党员们坚定信仰的决心。随后在王玥老师的带领下,各小组依次参观了农民讲习所常委办公室、教务处、总队部、大教室、寝室等复原遗址以及毛泽东1927年撰写的《中国佃农生活举例》、农讲所规约、农讲所师生使用过的300余件珍贵文物。最后,大家齐聚农讲所大教室分享了自己的观后感。

此次活动的开展,给商贸学院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发展对象和积极分子进行了一次思想洗礼,使大家深刻领悟了共产党人在长期奋斗中百折不挠、不断进取的革命精神,增强了在场学生应具有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加强对中共党史的深入学习,并以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作为自己的行动指南,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商贸学院 王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