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商务贸易学院
安全无小事 防范我先行—商务贸易学院开展新生安全教育主题讲座
商务贸易学院    时间:2019-09-20    点击:

本网讯 为切实加强新生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学生应急行为能力和心理素质,打造安全无隐患的优良校园,商务贸易学院分别于9月18日、19日晚上七点,在4301教室开展新生开学安全教育主题讲座。本次活动特邀保卫处陈满红老师主讲,由商务贸易学院19级辅导员老师及全体新生参加。

首先,陈满红老师以图片的形式直击主题,举出校园火灾事故发生的高频案例,通过一张张实例图片展现宿舍火灾的危险,提醒学生们切实注意宿舍的安全隐患,做到安全无小事。他谈到,同学在宿舍应自觉遵守宿舍安全管理规定,做到不乱拉乱接电线、乱接电线板,出门断电;并对新生进行基本的火灾逃生自救常识、应急措施的培训,明白遇事应当机立断,联系自己的父母老师,切实维护好人身安全。

同时指出,同学们一定要提高安全意识,注意防诈骗,尤其要远离当代大学生“隐形魔爪”—校园贷。通过播放视频校园贷事件及口述校园贷的危害,让在座新生深切感受到校园贷的危害性,了解校园贷传播的普遍方式,进一步加强自身安全意识。随后,陈老师引导学生如何预防校园贷,提醒学生防诈骗,保障自己的人身财产安全。校园贷是当代大学生最容易跌入的漩涡,一定要有清晰明确的意识,脚踏实地,坚定自身心理底线,不可轻易尝试越过红线。

校园安全,你我同行。本次讲座既讲授了有关火灾的防范与措施,也让同学们对校园贷有了更清晰明确的认识。不仅有效的提高了我院学生对自身安全教育的意识,同时也为今后我院学生在学习生活中的安全问题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实现了为建设安全无隐患的校园跨出坚实一步。(商务贸易学院 郭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