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商务贸易学院
关于做好2019级新生团员档案审核和团费收缴工作的通知
商务贸易学院    时间:2019-09-16    点击:

院属各级团组织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团支部的组织建设,全面落实贯彻高校共青团改革和从严治团精神,规范团员管理,结合工作实际,现就2019级新生团员档案审核和团费收缴工作通知如下:

一、做好2019级新生团员档案审核工作

  1. 团员审核标准:据《团章》要求,团员档案包括《入团志愿书》、团员证和团组织关系介绍信(没有纸质介绍信的,需在智慧团建系统中有转入记录),档案齐全的认定为团员;

    有《入团志愿书》,没有团员证的2019级新生,可以认定为团员,必须在12月1日前回原团组织关系所在单位补办团员证;

    有团员证、没有《入团志愿书》的2019级新生,可暂时认定为团员,必须在201912月1日前提交《入团志愿书》(《入团志愿书》回原团组织关系所在单位办理),如不能补办志愿书需原单位提供相关证明材料(见附件四)并加盖公章,不能提供的不能认定为团员;

    有团组织关系介绍信,没有《入团志愿书》和团员证的2019级新生,不能认定为团员,如在201912月1日前提交《入团志愿书》和团员证的,可重新认定。

  2. 档案审核:团员档案审核由二级学院分团委负责,分团委指导19级团支部审核并统计团员青年信息,填写《团支部青年登记表》(附件1),由班主任、分团委书记核定;二级学院分团委填写《学院团员登记汇总表》(附件2),于1017日前把纸质和电子版表格(附件1和附件2)交给院团委杨荟卉老师,邮箱3338729594@qq.com。

  3. 档案保存:二级学院分团委负责把新生团员的《入团志愿书》和团组织关系介绍信装入新生档案;团员证以团支部为单位装入公文袋,于10月17日前交到院团委组织部进行注册

  4. 档案备案:二级学院分团委指导以团支部为单位,做好团员档案的备案工作,新生团员将本人登记照团员证、介绍信和入团志愿书以白色为背景拍照(照片要看清团员证、介绍信和入团志愿者上姓名)进行拍照,文件名为班级、姓名、学号(只需学号后两位),分团委组织部核实无误后于10月20日前交院团委组织部。照片样式见附件3。

  5. 网上转接:全体2019级团员需登录智慧团建网站将本人的团组织关系申请转入到现班级团支部,于10月20日之前完成。具体步骤见“武汉船院团委”微信公众号。

    二、做好团费收缴工作

    所有被认定为团员的2019级新生缴纳20199月-20192月团费,截止日期:201910月20日。

    后期补充认定的团员团费收缴工作另行安排

     

    院团委

    20199月12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