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商务贸易学院
关于组织开展第四十期团课培训的通知
    时间:2018-10-10    点击:

院属各级团组织: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众组织,是广大青年在实践中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学校,是中国共产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根据《团章》和《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基层组织“三会两制一课”实施细则(试行)的通知》(中青发〔2017〕5号)精神,为教育和引导我院新生团员准确把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把握时代脉搏,坚定理想信念,明晰个人责任,不断增强青年团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经院团委研究决定在2018年10月--11月举办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第四十期团课培训。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18级新生团员

二、培训内容和形式

第四十期团课培训分层分类进行,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理论课题与实践活动相结合等多种形式开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团的十八大精神,党团基本理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涵和意义,“中国梦”的具体内涵等;自主学习内容有利用网络、报纸、杂志等渠道广泛搜集其它相关时政热点等学习资料。

1、线上学习,通过超星尔雅课程平台在线学习。

学习时间:2018.10.29-2018.11.30。

学习对象:18级全体新生。

完成线上学习,作为团员评议合格的条件之一,计素质教育学分0.2分。

2、线下学习,按团课课表安排学习。

学习对象:2018级各团支部组织报名,名额为团员人数的20%。

完成现场学习后,院团委统一组织团课考试,颁发结业证书。

三、具体要求

1.各二级学院分团委要做好本学院团员的动员和组织报名工作,使团员充分认识参加团课学习的重要性,并为团员培训创造必要条件。

2.部分非18级团员有意向参加团课,经所在二级学院分团委同意,可以报名,需在报名表中进行备注。

3.根据从严治团要求,团课结业条件为:完成线上线下培训、线下学习无违纪现象、参与实践活动、考试合格,其中实践活动情况由二级学院分团委进行认定。

4.各二级学院分团委在报送学员名单过程中,要明确一名同学担任本学院联系人,负责培训期间本学院学员的召集联系等工作。请于2018年10月22日前将参与现场学习的学员名单报院团委,联系人:团委组织部 胡荃手机号:17354412975。

院团委

2018年10月15日


关闭